close

很冷很冷 巧克力碎片餅乾不停地出現

在NYAnthing格子裡發現這篇 "我很醜但是我很好吃"巧克力碎片餅乾的文

專業甜點廚師的文寫得非常詳細 餅乾口感的描述精準擊中我內心深處

放涼後的巧克力碎片餅乾 不再有以往那種 剛出爐更好吃的小小遺憾

Yummi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

 

餅乾的好吃級數爆表 仔細地記錄下配方和做法 當寶貝收藏著

材料:1杯無鹽奶油(兩小條)  3/4杯黃糖 1/4杯黑糖 3/4杯白砂糖

(手邊只有 黑糖和白糖 所以用了 3/4杯黑糖 3/4白糖)

2杯中筋麵粉 1小匙海鹽 1小匙蘇打粉 (三種粉料先放一起拌一拌)

蛋1顆 香草精1小匙 開水2大匙 (三樣喇喇ㄟ備用)  看到開水兩個字 超驚訝 這是撇步嗎??

九盎司的苦甜巧克力碎片(約255g) 家裡苦甜巧克力只剩200g 我沒加足夠的量

備材料的同時 預熱烤箱180度 (文中的溫度是350F)

室溫軟化的奶油和糖 電動攪拌器打發 液體部份分二次加入打均勻

接著加入粉類材料輕輕拌勻 最後加入巧克力碎片拌勻 一切搞定

冰淇淋勺 挖起麵團 放到烤盤上(進烤箱前我小壓扁了麵團) 間距要大 餅乾會攤很平

這份材料 我用的是直徑四4分的勺子 共收成了34片直徑7~8公分的大餅乾

送進烤箱 180度 15分 出爐時 餅乾的邊緣有點小小的焦

Yummi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1

 

扁扁薄薄的 表面皺皺的 長的就像主廚文中說的很醜

一口咬下邊緣酥脆的餅乾 咬到中間有軟Q的口感 太神奇了

有別於大部分的餅乾配方裡鹽的份量都是一小撮或是1/4小匙

這配方裡的海鹽一小匙 大大的平衡了配方裡份量頗多的糖和奶油

很香 很甜 吃得出一點點鹹味 是那種會不知不覺一片接一片 太太太好吃了

Yummi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2

 

搞怪的靈魂又啟動 拿出前幾天到烘焙店買的法式珍珠糖 放幾顆到餅乾上試看看

烘焙店老闆跟我說 使用方法是 甜點出爐糖粒放上去 之後就會小小融化並附著在甜點上

但第一盤我試著這樣做 珍珠糖它.....一點都沒融化 整顆糖在餅乾上滾來滾去 果真是珍珠來著

第二盤索性一起丟進烤箱烤 這次是有小小的固定在餅乾上 但還是粒粒分明的珍珠

Yummi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3

 

哈哈 一顆顆珍珠糖 好像餅乾的牙齒 超喜感的 跟珍珠糖不熟1378979416-2420640962.gif  

Yummiest Chocolate Chip Cookies4      

餅乾的配方&做法來自NYAnthing

http://blog.nyanything.com/2009/12/yummiest-chocolate-chip-cookies.html

arrow
arrow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