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水餃剩的水餃皮 這樣炒也不錯吃喔  

包水餃總會剩下一些水餃皮 如果為消耗這些皮 再調餃子餡太麻煩 不如.......

把水餃皮當麵條 看看冰箱有什麼食材就來個家常炒麵 也是個不錯的方式

 

 

這次剩的水餃皮也有點誇張 快一整袋 哈哈 只能說 我包的水餃內餡塞太滿 所以才剩這麼多

還好 這水餃皮非常的Q彈 切成條狀 當麵條炒來吃 也是很不錯 

 

 

 幾朵泡開的乾香菇 木耳 (賣木耳的老闆說 這是新鮮的木耳不是乾燥又發過那種)

青蔥  紅蘿蔔  青江菜 所有材料切條狀大集合

  

 

冷凍庫還翻出了一小包絞肉 一起加入炒水餃皮的行列 

 

起油鍋 爆香蔥段 香菇絲 紅蘿蔔絲 鍋裡冒出ㄘㄘㄘ的聲音  還有百分百最台式的香氣

緊接著 絞肉入鍋 一起炒到肉香飄出變色後 剩下的木耳一起加入快炒行列 

 

另一個爐子燒了一鍋水準備燙水餃皮 水滾水餃皮倒入 炒得太開心 發生悲劇

忘記水餃皮容易黏在一起 應該用手把水餃皮用天女散花方式入鍋才是

一整盤倒入後 才驚醒 手忙腳亂地拿起長筷喇一喇 搶救一番 還好沒有黏得太誇張


 

炒鍋裡的配料也炒到差不多了 加些醬油調味並增加香氣 接著加點清水 融合所有食材的美味

再撒點白胡椒粉 試看看湯汁的味道 搞定後 水餃皮(煮一分半鐘) 撈起稍微瀝乾水後

放到炒鍋和所有配料一起拌炒 青江菜也通通加進來 這時很想學一下大廚翻鍋

呵呵 這把不銹鋼鍋原本就頗有重量 再加上這些食材 試了一下 單手拿起都有問題別說翻鍋了 

 

 

放棄翻鍋的衝動 用長筷加木鏟咖實在 翻炒均勻 快炒家常水餃皮 上桌囉

 

 

插播一下我家有個鮮奶油控的女兒 不愛吃草莓的她  說:只要有鮮奶油 什麼都好吃

最近我家常上演這一幕 寶貝女兒的老木我拿著裝在擠花袋裡的現打鮮奶油 和一盆草莓

坐在公主身邊 叉起一顆草莓 接著擠上鮮奶油 開始甜點的桌邊服務 

耳邊還飄來公主說 多一點 再多一點  擠了一層又一層  是要挑戰淡水河邊那土耳其冰淇淋嗎?

哈哈 喜歡就好 我也樂得玩玩擠花袋

 

 

 

鮮奶油控的鮮奶油巧克力奶 鮮奶加上巧克力粉拌勻後 再擠上滿滿的鮮奶油

 

女兒說 好好喝喔 看在老木我的眼裡 真是......還好我不愛 否則體重計應該會爆掉

 










arrow
arrow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