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湯圓長大一歲

 

今年的冬至我ㄠ到下午才去市場買湯圓 有夠懶

實在是前幾天 冷的我一點過節的動力都沒有

而且今天大家都忙 我就有得混了 混到剛剛才下湯圓

這手工湯圓口感還算Q   加入砂糖 簡簡單單小時後媽媽的味道

剛剛一人喝一碗  也算應景一下 還剩半包 下次來煮鹹湯圓


 

記得小時候還要跟著媽媽提著泡過水的糯米去有石磨的人家磨米

磨完的米漿裝麵粉袋 記憶中要綁在長的板凳上 把水份壓出來

就變成稞ㄘㄟˋ 寫著寫著眼前好像看到小時的我 時間過的好快ㄚ

我是老么 我娘到哪都要帶著我     

這是去年我們母女三人搓的親子冬至湯圓 大大小小 一看就知道玩的很高興


 

完工後的一大盤大珠小珠 有時間還是自己搓有意思 

 

也算是傳承吧   傳承湯圓???????  有點怪喔..... 

反正就是讓她們也有過 跟著媽媽搓湯圓的一段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