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鹹豬肉第一次 

 

部落格四處走走  可以挖掘不少庶民大廚的創意料理 

逛到A-Ling家 看到客家鹹豬肉照片流口水 最近客家鹹豬肉粉開賣了

網路訂了五包回家  歷經清明節搶購五花肉失敗 上周六終於買到囉

這次我買了四斤上選五花肉 兩斤做客家鹹豬肉 兩斤紅燒 

就在我四斤五花肉入袋時 嘿嘿...... 排我後面那個客人 大聲跟老闆說 我要五花肉

老闆說 :  沒了))  哈哈哈  看別人買不到的這種感覺真好  我也經歷過那種扼腕

用 醃肉粉 醃了三天 今天晚上 鹹香鹹香的客家鹹豬肉 上桌囉......


 

A-Ling寄來的醃肉粉 每袋都有詳細的使用說明 很簡單

把一包醃肉粉&蒜末&金門高梁混合後  塗抹均勻在兩斤的五花肉上
 

 

把醃料仔細按摩一下搶回來的美麗五花肉  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冷藏三天


 

烤之前 我稍為把醃料沖水一下 紙巾吸乾一下 進烤箱

按照 包裝指示 總共花了四十分鐘 出爐囉....   醃肉粉的胡椒很香

五花肉肥肉的部份吃起來QQ不油膩  因為烤的時候 油都逼出來了

瘦肉的部位也不柴  甜甜的有肉汁  搶到的頂級五花肉配上醃肉粉 整個加分

第一次做鹹豬肉ㄟ  每次都是買現成的  沒想到我也可以


 

忘了買青蒜搭配 所以我切了很多大蒜片 反正大家都吃 就一起臭吧

綠花椰菜 用薑片和蝦米清炒 拍照時借兩朵來幫鹹豬肉添些色彩

 

這一條 鹹豬肉我把醃料沖去太多 鹹度剛好  但喜歡重口味的可能會太淡

下一條我會試著不要沖掉那麼多醃料  會更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resa 的頭像
    Teresa

    Teresa's Blog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