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個 New York Cheesecake  

 

密謀做個Cheesecake 很久了 但一直不敢行動 怕如果毀了 我要當ㄆㄨㄣ桶

網路搜尋終於在All Recipes  選定這個 New York Cheesecake 乳酪蛋糕食譜

這是純美式的美國老ㄚ嬤做法  灰熊簡單  從頭到尾 電動小白代勞

備好所有材料 下午就勇敢的做了起來    晚餐後從冰箱拿出來放上一點藍莓醬

哇哈哈.... 好吃  忍不住稱讚自己   老爺&女兒也說好吃但受不了我的驕傲

 

 

我將原食譜的配方減半 所列出來就是今天做的 14杯的量

OREO夾心餅乾 10片  無鹽奶油 30g  Cream Cheese  500g   細白糖 半杯

1又1/2大匙中粉  1/2大匙香草精   原味優格 150g    蛋 2個


 

皇后只有2kg的 Cream Cheese  沒別的選擇  兩周內要把這2kg消化掉  ㄟ肥死

沿著包裝上的虛線切下大塊500g的Cream Cheese 感覺自己很像大廚

自我感覺良好又來了   原配方的Sour Cream 我用原味優格 效果很好

 


今天大女兒是我的幫手 OREO餅乾的部份交給她好好照顧

在等Cream Cheese軟化的時間  把奶油放到微波爐融化 取出待涼(忘記拍照)

將OREO餅乾撥開 括去夾心(輕輕一嚕就掉了) 餅乾放到塑膠袋裡

用棍子敲 用手捏 用腳.....ㄟ不衛生 不可以ㄛ 反正就將餅乾敲碎碎

蹂躪成小小餅乾屑後 將融化的奶油分次加入 跟餅乾屑混合均勻(也是沒拍到)

混了奶油的OREO屑 放到馬芬杯底 用湯匙或杯底 總之 給它壓緊實些


 

切成小塊已經軟化的Cream Cheese  加入細砂糖 用電動小白低速攪拌

很快就將糖拌均勻了 接著加入香草精 很快的拌勻

 接著加入過篩的麵粉 繼續低速攪拌均勻
 

 

接著倒入優格 繼續低速攪拌均勻就好ㄛ 不要打太久  蛋一次放一個進去

也是電動攪拌均勻後 蛋糕糊大功告成 真是有給它輕鬆愉快ㄚ


 

將蛋糕糊用湯匙舀到杯底已經鋪了餅乾屑的紙杯裡 大約六分滿

都裝好後要放到烤盤上之前 將小紙杯輕摔幾下 把蛋糕糊裡的氣泡摔出來

原本應該用整個蛋糕烤模來做 但我就想要有這樣一小杯一小杯的感覺

我跟女兒一杯一杯的慢慢摔 有點小浪費時間  好玩嘛......

 

 

哈哈... 終於把小氣泡都摔光光 進烤箱囉   160度  烤45分 
 

 

烤到40分時 我用溫度計刺了最外面的一個蛋糕中間 拔出時 有點沾黏 但不是糊

其實那時應該就已經熟了 雄雄忘記Cheesecake 原就應該有點濕黏 多烤了5分

出烤箱後 發現在烤盤裡面的三個給我裂開  那ㄟ安呢  是烤過頭嗎

不管了 放到架上等涼透了 整個蓋上保鮮膜 進冰箱冷藏四小時就可以吃ㄚ
 

 

登登登登.... 晚餐後 蛋糕也可以出來見人了 先列隊拍個照 要開獎了


 

拿這個裂成兩半的開刀  紙杯外側有印open字樣 從那裡撕開 很容易取出完整的蛋糕

餅乾的量太少 整個蛋糕少了點層次 餅乾屑厚一點視覺效果會更好   下次可增加餅乾量

這蛋糕吃起來口感很綿密 入口即化 Cream Cheese的味道剛剛好 不會太濃

甜度也是剛好 尤其是加入優格 微微的酸 讓蛋糕吃起來不膩ㄛ


 

 

橫剖面可以看到有些氣孔  進烤箱前 摔的不夠完全 

 

女兒晚上跟朋友聚會 趁新鮮讓她帶了幾個去給朋友吃  快點吃完就可以繼續做下去

 

其實我還是喜歡用小紙杯的感覺 看起來不會膩 也不用每次吃都要熱刀切蛋糕

也不用洗烤盤 雖然 摔出氣泡時 搞剛一些 但 我還是喜歡這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resa 的頭像
    Teresa

    Teresa's Blog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