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陽春的酪梨壽司捲捲捲

最近都在努力消滅家裡的 花蓮薯 宜蘭牛舌餅這些名產 但速度有點慢

哈哈 中秋跟著來臨 月餅又會加入庫存行列

我想應該這兩星期  ㄟ...我想是應該兩個月 都不用做餅乾甜點

女兒的同學送來了好幾顆很漂亮的酪梨 是花蓮的朋友自己種的

每顆都碩大飽滿 在日本料理店吃過酪梨手捲  但從沒自己買回家料理過

前幾天學人家  酪梨+ 優酪乳+蘋果+ 蜂蜜 打成果汁  嗯....有點嚇到家人

看著那麼多的酪梨都熟了 只好都先挖出果肉分包冷凍起來

聽說  酪梨+布丁+牛奶打成果汁很好喝 改天再試

越挫越勇 早餐來個簡單的酪梨壽司捲讓家人對酪梨重拾信心 


 

那麼大一顆酪梨 還不知如何下手 到Carol家找方法 果然解剖的步驟很詳細

發現切酪梨很好玩  刀子刺進果肉裡 頂到中間的果核 輕輕的橫著劃一圈

上下兩塊反方向一轉 輕鬆的打開酪梨 超好玩
 

 

油亮油亮的果肉 看起來就很營養
 

 

準備了白飯(我家不愛醋飯)   加了日式柴魚醬油的煎蛋  沙拉醬
 

 

這牌子的海苔是家中必備零食  有 原味 辣味 哇沙米三種口味 辣味是我家最愛

它不是壽司海苔 但調過味的海苔 還有它的尺寸 拿來當壽司手捲超好用
 

 

我的懶人壽司捲超級簡單 放片海苔 飯給它鋪上去 三歲孩子都會
 

 

擠上一道沙拉醬  我是很混的主婦
 

 

繼續混........    鋪上 酪梨一條 煎蛋一條


 

捲捲捲  不到半分鐘 酪梨壽司捲大功告成  簡單到自己都不好意思 混很兇..


 

這壽司捲很好吃ㄛ  現做現吃 酪梨原本就沒味道 捲在脆脆的辣味海苔裡

有沙拉醬的微甜 柴魚醬油煎的蛋有淡淡的鹹味  很輕爽但不會淡而無味

終於幫酪梨扳回一城 擺脫前幾天端出來嚇人的恐怖果汁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