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成的酥皮輕鬆的變身酥脆香甜的千層杏仁條 

為了做酥皮濃湯 買了包酥皮 想說 20片 要用到何時

剛好有庫存的杏仁角 先來做個千層杏仁條 第一次做 沒想到這麼簡單

店裡賣的一小包可是貴森森 自己做真的划算的很 用力的給他吃到爽


 

來囉............. 準備好材料 先把烤箱轉到190度預熱

 接著把糖粉和蛋白喇一喇均勻
 

 

冷凍的酥皮切成約兩公分寬的條狀 切好先不要分開維持整片的狀態

均勻的刷上蛋白糖液 撒上杏仁角 這時才一條一條的放到烤盤上
 

 

送進預熱好 190度的烤箱 10-12分 建議10分鐘就開始盯著

烤著烤著大約五分鐘 千層出現囉 真有趣


 

烤了大約12分鐘 金黃酥脆的千層杏仁條 好呷好呷


 

刷上蛋白糖霜烤出來的杏仁條 香甜酥脆 原來這看起來高貴的餅乾 這樣簡單ㄚ


 

天母有家登峰冷凍食品就在皇后烘培的附近 有各式各樣的冷凍生鮮肉品及冷凍熟食

那家店買了將近十五年   那天在皇后買了酥皮就順道過去逛逛 

老闆娘聽我說要做酥皮濃湯 就推薦我買這款現成的海鮮濃湯

說外面的牛排館攏嘛用這家的 呵呵 可以偷懶當然就速速買回家

老闆娘還很專業的叮嚀我 如果要煮酥皮濃湯 那水就少加一點


 

假日大家睡到自然醒 都已過中午 最早起床的我拿出冷凍濃湯加入需要的水分

很快的湯一下就準備好了  等其他人起床後來碗酥皮濃湯 早午餐一次解決

真的很方便 聽到有人起床刷牙 烤箱開始預熱 接著 把湯裝到碗裡七分滿

碗的邊緣塗上蛋黃 蓋上酥皮 酥皮上再刷上一層蛋黃液 灑上幾棵黑芝蔴

一樣進烤箱 190度 烤12分 一碗營養滿分的酥皮濃湯出爐啦
 

 

但是..........這濃湯真的濃到太誇張  那個老闆娘真的是黑白講 什麼水要少一點

煮湯時覺得太濃稠 我已經加了多過她建議量的水  湯還是太濃   切記切記

哈哈 下次煮濃湯可能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