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的頭往左肩躺著看 它就是新月 Crescent 啦  

哈哈... 可以把頭轉回來了 從來也沒注意聖誕節時的月亮長怎樣??

Recipe Land 上的這款聖誕節月亮餅乾的照片吸引了我 一定要來試試

出爐囉   餅乾果然像月亮般散發柔和的光芒 口感更是細緻酥脆入口即化


 

同一份材料一半加入巧克力豆 試用新買的迷你甜甜圈烤模 好可愛的小圓圈餅ㄚ
 

 

無印良品買的 迷你甜甜圈矽膠烤模 還有附食譜喔 都是日文 只看得懂一咩咩

改天請我阿母翻譯一下再來試做 好像可以用豆腐做甜甜圈ㄟ  很好玩的樣子
 

 

烤模的正反面 一次可以烤九個 我的烤箱 兩個烤模放不下 一次只烤一模又覺得太浪費空間

我想 可以 在旁邊的空間 烤幾球不同造型的
 

 

材料(36片) : 中筋麵粉 320g 玉米粉 25g  泡打粉 2小匙  鹽 一小撮  蛋 1 個  牛奶 3大匙

萊姆酒 1/4小匙(原配方用香草精 1 1/2小匙)  白砂糖 160g  無鹽奶油 170g(糖和油是減量過的)

糖粉一些(裹餅乾用) 巧克力豆 隨意加

把 萊姆酒 牛奶 蛋先混合備用 同時並把烤箱轉到 175度 預熱

室溫軟化的奶油和糖 電動攪拌打到均勻 顏色有點小小變淡即可
 

 

混合好的牛奶酒蛋液 分幾次慢慢加入奶油糖糊裡 用電動攪拌器拌勻 接著將所有粉類過篩加入


 

用攪拌刀輕輕拌勻麵粉和奶油蛋糊 (這部分又漏拍了) 總之 不要用力喇

輕輕的拌到看不見白色麵粉 就OK啦 我把麵糰分成兩分 一半加入巧克力豆

就是要試用我的甜甜圈烤模啦 拿起一小塊麵糰 在手中搓成球狀 中間搓個洞 放進烤模

放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裡 設定 16分鐘 但 好像用烤模受熱比較沒那麼快 這ㄧ盤我烤了22分
 

 

餅乾表面已經小小金黃色 就可以出爐 矽膠烤模很好用 輕輕一彎(要戴手套 烤模很燒)

餅乾就滾出烤模了   立即把餅乾放到糖粉裡滾上一層雪白的粉 然後才放到架上給它涼

原做法是 等餅乾涼透後 再一次滾一層糖粉 但試吃滾一層糖粉的餅乾 我覺得甜度夠了


 

ㄚ  其實重點是新月形狀的餅乾 我忙著玩甜甜圈烤模 都忘了拍新月餅乾的整形過程

方法也是 拿起一小搓麵糰 搓成長條狀 差不多像我的中指長度(剛好那樣長啦)

搓成兩端搓細一點的條狀 放到烤盤上彎彎的擺著 然後用手壓扁一些 月亮的形狀就出來ㄚ

進烤箱囉 餅乾直接在烤盤布上 受熱快多了 14~16分 就有金黃的月亮餅乾囉
 

 

忙了一晚上 超有成就感 好多好多新月 好多好多 圓圈圈 穿了孔的太陽


 

還有這盤一閃神 月亮失火了 臭灰搭   希望嫦娥姑娘有滅火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