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入手的杯子 VS 香濃的Cappuccino 

 

上周五星巴克85折 晃進去小逛一下 喝了一小杯免費咖啡

選了一個 很咖啡的咖啡杯 第二天立刻啟用


 

這個是必買的基本色吧 看了就想來杯咖啡的杯子 這周五還有85折活動 再到別家店尋寶去
 

 

小熊與廚房的非常關係 看到這個焦糖香蕉麵包布丁超級誘人  周五立刻買了香蕉回家

趁著周末可以有較長的時間準備早餐  弄個搞剛一點的早午餐吧 我家烤皿大小的關係

所以材料的分量與小熊的不盡相同 正確的小熊材料用量請點上面小熊的聯結

我用厚土司 就拿了兩片 去土司邊 再片成四片薄土司 香蕉切片 備用 奶油10g融化備用

鮮奶 200cc  雞蛋 2個 煉乳約1/3條 全部攪拌均勻備用
 

 

兩片土司中間夾入香蕉切片 排到烤皿裡 這次烤的經驗發現小熊麵包切三角形是有道理的

因為三角形麵包排進烤皿時 底部面積接觸奶蛋液比較均勻 烤的時間也可減少

我就假會 按自己喜歡的切成長方形 烤的時候踢到鐵板 

因為底部有空隙 所以 奶蛋液要烤到成布丁型 須多花些時間 總之麵包要讓烤皿舖滿就對了

烤皿舖滿夾了香蕉的土司 後 將融化的奶油到在麵包上 接著奶蛋液均勻的淋在土司上

奶蛋液全部倒入後 就靜置一小時 讓土司吸滿液體 進烤箱前灑點杏仁角 預熱烤箱到180度 

 

烤20分時 麵包已呈現漂亮的金黃色了 偷偷戳了一下底部還有些奶蛋液 還沒烤成布丁

只好繼續再烤了10分 腦殘的我怎沒想到在已經烤成金黃色的麵包上 蓋上一層鋁箔咧

因為烤30分的結果是 奶蛋液成布丁了 but..... 土司有點 over 了 還好沒有臭灰搭

出爐的焦糖香蕉麵包布丁 果真好吃 我覺得用煉乳這個撇步 很讚 超香

  

 

上層土司酥脆 下層土司吸滿奶蛋汁後非常的鬆軟 還真的有吃到雞蛋布丁喔

還有烤過的香蕉也是一絕 非常非常營養 吃這樣一塊 可能要到四五點才會肚子餓吧
 

 

搞剛了快兩小時 趁麵包快出爐時 磨豆煮咖啡 準備奶泡 也只有周末有這種閒工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