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C餅乾 Chewy Cranberry Cookie   

 

3C是啥米??  因為餅乾英文由三個C開頭的字組成 所以我給它命名3C

今天下午又挑戰一次 Subway 美式軟餅乾  哇哈哈 我成功了 

整個人High到不行 立刻msn女兒  她也感受到我的開心

只是她一定覺得 有這麼嚴重嗎?? 要開心成這樣   自我感覺良好到這地步


 

為了做出Subway的美式軟餅乾 我可是做出不少越放越硬的石頭餅乾

終於在All recipes 挖出一份Chewy Chocolate Chip Cookie  的食譜

第一次做這個配方時 自以為餅乾不就那幾個步驟嗎 隨便看它幾眼就做了

結果當然是 一堆 味道不錯 但卻 越放越硬的石頭餅乾  痛定思痛跟它拼了

把食譜印出來 想到就拿起來細讀  紙都快被我捏爛寫爛 烘焙的英文倒是小進步

今天把配方裡的 Chocolate Chip 改成 Cranberry 再來一次

先介紹一下我家電動小白  原本要買 Phillip 的 家樂福沒貨 就買了Sampo

它有點小重 速度切換的開關也不是那麼順手  用久了也習慣了 小白乖ㄛ

3C餅乾材料(24片): 中筋麵粉 250g  泡打粉1/2 tsp  鹽 1/2 tsp

無鹽奶油 160g   黑糖 90g  細白糖 60g 香草精數滴  全蛋1個  蛋黃1個

蔓越莓乾 100g (量多少隨個人喜愛)
 

 

黑糖&細白砂糖過篩 (濾出很多黑糖顆粒)  加入融化的奶油

用電動小白把糖和奶油打均勻  接著 分次加入蛋液

繼續攪拌 很快就可將所有液體的材料都混合均勻
 

 

現在電動小白可以休息了 請先預熱烤箱到165度 

接著粉類( 麵粉 泡打粉 鹽) 過篩 加入 蛋糖奶油糊裡 輕輕快速的拌勻

加入泡過水瀝乾的蔓越莓乾 輕輕的喇一喇   就可以準備烤囉
 

 

可以用挖冰淇淋的勺子 直接挖麵團 放到烤盤上

我喜歡像做車輪餅的老闆一樣 用刮刀和湯匙 兩手來回刮 麵團

搞得自己好像很 Pro 那樣   麵團放在烤盤上 用湯匙背面將麵團稍微壓扁

也可以用二指神功直接壓下去  不會黏手ㄛ 我覺得比湯匙好用


 

很快的用刮刀和湯匙 做完兩盤準備進烤箱

 

 

送進烤箱 165度 烤 15~17分 我設定16分 留點時間判斷
 

 

將將.... 十五分時 餅乾的邊已經上色 中間還是軟的 立即移出烤箱 不要懷疑

食譜上就這樣寫   前幾次就是沒注意 想說好像沒熟多烤幾分鐘 結果變石頭

讓餅乾在烤盤上停留三分鐘  不要動它ㄛ
 

 

三分鐘後 再把餅乾移到網架上放涼  它......外表慢慢變脆ㄛ 我等它涼的差不多

迫不及待的咬它一口  哇哈哈  我成功了  就是這樣的口感 外脆內軟 超感動
 

 

我破了我自己美式軟餅乾的魔咒  挖出運ㄚ

 

老爺回到家立即獻上餅乾一塊 他說 嗯..... 這口感就對了 很好吃

放到明天沒有變硬那就真的成功了 (是怎樣 被嚇過很多次嗎??)

其實我也不放心一邊發文一邊又去拿了塊餅乾吃 哇哈哈 它沒變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