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度挑戰免揉麵包 我.....又失敗了  

又是中看不中吃的Focaccia  這次換另一種要發酵十六小時的免揉懶人麵包法

經過漫長的發酵時間 麵團終於完成 但是我自作聰明 想說 一樣是歐式麵包

那就把發酵好的麵糰 加點橄欖油加點香料 進爐時表面手指搓些洞 應該也可以做成 Focaccia

哈哈 出爐的麵包表面因為灑了滿滿紅椒粉 倒是很像Pizza 切面有歐包的孔洞ㄛ

但吃起來 也太有嚼感了吧 有點over了 所以還是失敗了 可能是我拿麵團亂整吧

 

 

不同的免揉麵包方式再次紀錄給自己參考 這次先把麵粉 酵母 鹽 混再一起 水到進去喇一喇

舖上布 加個木盤蓋起來 有夠簡單 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麵糰發酵長大 中間我有偷看兩次


 

等........... 18小時過去 開獎囉 麵團真的長大ㄛ 還有發酵的泡泡 一切看起來順利
 

 

因為我就是著了Focaccia的魔 人家這是歐包的做法 我偏要拿這面團作成  Focaccia

所以烤盤抹上橄欖油 麵糰放上去整呈長方形 表面也給她上油 灑上義式綜合香草 起士粉

兩邊再往中間折起來 我還重覆做這動作兩次 真的亂整
 

 

被我亂整過非常濕黏的麵糰 放到舖了烘培布的烤盤上 上麵在蓋上烘培布 再發酵30分
 

 

進爐前 表面抹橄欖油 再灑上 義式綜合香草 起士粉 磨些岩鹽 可憐的麵糰 被我整慘了


 

終於免揉麵包第二彈慘烈出爐 香氣十足 因為卯起來加料 吃起來是勝過免揉第一彈

或許我乖乖的按照原作法 放到鑄鐵鍋烤成歐包 其實是會成功的  但是...人家就想做Focacc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