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嘰嘰喳喳的青春小鳥

昨天一早聽見開著落地窗的陽台傳來一陣嘰嘰喳喳鳥兒響亮的說話聲  

回頭一看 兩隻腹部有鮮黃色美麗的小鳥站在陽台圍牆上聊得給它非常開心

完全把屋內坐在電腦前敲鍵盤的我當空氣 

怕打擾到鳥兒聊天 做賊似的拿起剛好在桌邊的相機 原地把鏡頭拉到最近 按下快門

呵呵 有一隻發現有狗仔飛走了 另一隻臉朝著同伴閃狗仔的方向也準備閃鳥去

拍完後走到陽台探出頭看看兩隻鳥兒的蹤跡  只能高唱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但第 一隻快閃鳥 剛剛站著聊天的地方 留下一墣塞 這隻快閃鳥功力不錯 邊聊天邊棒賽 

 

 

最近我阿母搬家 從預定搬家前兩個月就每天電話中聽ㄚ母碎碎念 那麼多東西 怎麼搬的完

邊聽她碎念 也邊跟他溝通 該丟的東西丟一丟吧 櫃子裡總是放著N年也不會拿出來用的東西 

衣櫃裡也是吊掛折疊著 不會穿但捨不得丟的過時衣物 何不趁著搬家來個大清除咧

ㄚ母說也對啦 那些東西或衣物真的是非常多餘 是該清一清了  其實我也是期許自己這樣做

記得前陣子看過一段文字 人到了五十幾歲退休後的日子 試著過過 減法生活 這段文深得我心

把日常生活中多餘的慢慢減去 會發現日子過的越來越輕鬆越愉快   我要開始過減法生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