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糖+桂圓 絕佳的組合 

 

閒閒假日剝些桂圓乾做蛋糕 不想做口感比較扎實的美式muffin 所以到Carol 家挖寶去

用的是 Carol 的 香橙杯子蛋糕   全蛋打發的做法  這樣的杯子蛋糕果然鬆軟 細緻 讚     

 

女兒帶回來的 純手工煙燻烘培桂圓 天氣晴朗 窗邊自然光下的桂圓很純樸
 

 

現剝的桂圓干 沒有經過再次加工 原始的水果甜味  好吃 邊剝邊吃所以剝很久才這樣一小碗 


 

材料(11杯) : 蛋 4 個  黑糖 30g  細白砂糖 30g  奶油 80g(微波融化) 低筋麵粉 80g  玉米粉  20g 

鮮奶 20g  材料準備好之後 把烤箱轉到 170度預熱  同時燒一盆水到40度 熄火

將整顆蛋放到溫水裡泡澡 5 分鐘(穿著蛋殼的蛋ㄛ)

把黑白糖放到大盆裡 泡過澡的蛋脫掉蛋殼 也加進來 開始用電動攪拌器快速的打打打

打到顏色變淡  提起攪拌器 滴下來的液體有摺痕 或是畫個8 字後 字體慢慢沉下 就差不多了

粉類過篩 均勻的灑在液體上 鮮奶 和 溶化後的奶油 也加進來
 

 

將粉類和鮮奶及奶油 用打蛋器拌勻 要輕輕的ㄛ免得消泡了 最後 將切碎的桂圓干加進來

蛋糕出爐時 我發現 桂圓干都沉到底部  下次應該再蛋糕要進爐前 才將桂圓干加進來 

用湯匙把蛋糕糊 舀進小烘培杯 裝到 八分滿 進爐前 我在上面灑了些杏仁角 耶...大功告成

沒做過全蛋打發的杯子蛋糕 我可是手忙腳亂呢 深怕打發的蛋液 被我整到消泡就毀了
 

 

進爐囉 設定18分鐘 烤到十五分時 蛋糕表面已經上色 但竹籤刺了一下 還有些沾黏

這時 我在上層 加個烤盤 免的表面焦掉  共烤了22 分鐘後 蛋糕出爐囉


 

出爐後的蛋糕 立刻移到網架上 濃濃黑糖香已經充滿整個廚房嘞
 

 

拿一個來剖面秀 嘿嘿 沉到底部的桂圓干 把蛋糕變成雙色  美麗的錯誤


 

泡杯巨峰葡萄綠茶 來個周日下午茶 桂圓杯子蛋糕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