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碗讓人打心底溫暖的甜點 

燉煮過後的紫米貢獻出讓人驚豔的紫紅湯汁 把山藥也染上一層美麗紫

這ㄧ碗甜點 充分溫暖了秋冬時節的涼意 

 

 

 

很少買山藥 因為家人不太愛 那天在市場 看著小販 熱情介紹自家的山藥如何的好

當下心動買了一小段回家 原本心裡盤算 想要來個山藥當歸雞之類的

結果在雜貨店買土雞蛋時 隨口問起老闆娘 如何料理山藥   七嘴八舌的聊開了

熱情的老闆娘 立刻推薦同樣在店裡購物的另一位主婦  給點意見 

這位媽媽 一開口便知是高手 詳問我買的是哪一品種的山藥 以決定燉煮的時間

還有家人對山藥的接受度 以決定山藥切塊的大小及料理成甜的或鹹的 哈哈 果然是行家

討教的結果 我的山藥料裡急轉彎 從燉雞 變成飯後甜品 哈 上市場多聊天也是有收穫滴

我買的食材到最終上桌 常常跟原本計畫的料理方式 相差十萬八千里 一整個善變加隨興 

這是台灣的山藥 去皮切成小丁 雪白雪白 切起來感覺很飽滿的汁液 賣山藥的老闆沒騙我
 

 

撥幾顆桂圓肉備用

 

 

我買一點點紫米 10元 這次只用了一半的量 因為怕家人不捧場 第一次 少量就好

清洗三次的紫米 加入清水 水的量就看想要煮多大鍋的量吧 浸泡了五個小時


 

準備一點冰糖 要等到紫米粥煮好後才加進去ㄛ
 

 

紫米泡了五小時後 把山藥加進去 整鍋放進電鍋裡 外鍋一杯半的水 壓下開關燉煮第一次

第一次電鍋燉煮完成後 先不要開鍋蓋燜個十五分鐘 打開鍋蓋 把桂圓乾加進山藥紫米粥裡

外鍋再放一杯半的水 壓下開關 等到燉煮完成開關跳起 不要立刻掀蓋 悶個三十分鐘

將將....  三十分鐘後 從電鍋取出燉煮完成的山藥桂圓紫米粥 將冰糖依喜愛程度加入拌勻

紫米口感滑順 山藥鬆軟 喝進肚子裡 一整個溫暖 經過燉煮的桂圓乾口感還原成新鮮龍眼 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