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ewy Chewy 真的是軟Q軟Q 濃濃巧克力香的餅乾 無敵  

天氣好 心情好 人跟著也勤勞起來 前天做完油漬番茄 昨天接著來個香濃巧克力軟餅

看著出爐的餅乾 整個廚房都是巧克力香 按下快門的那一刻 忍不住要給自己按個讚

 

 

挑選出餅乾日曆裡這款巧克力軟餅配方 很妙ㄛ 配方上少少的麵粉量一度讓我懷疑 配方印錯

最後還是乖乖的按著配方來 別自做聰明胡亂加 但我還是調整了糖的份量  其他沒變

材料(34片): 純黑巧克力 170g  無鹽奶油 55g  中筋麵粉 50g   1/4小匙泡打粉  1 咪咪的鹽

蛋 2個   細白砂糖 200g(調整過的量)  香草精 1小匙   棉花糖適量(原配方用的是巧克力豆) 
 

 

大塊橢圓狀的是在皇后買的 法芙娜 Valrhona 85% 純黑巧克力

量不夠 我加了些GHIRARDELLI的 mini chips 新相機玩上癮 卯起來拍 開心


 

當然棉花糖也要來一張 大塊棉花糖 用料理剪刀 剪成大片狀 等等要包進餅乾裡ㄛ
 

 

先把轉烤箱預熱到180度 當餅乾麵糊準備好就可以進烤箱囉

燒一鍋熱水 把巧克力和奶油放在另一容器裡 隔水加熱融化 

攪拌刀把奶油和巧克力拌一拌 隔著熱水很快就你儂我儂混在一起  完全融化就一邊放涼備用
 

 

另一個容器 蛋&糖&香草精 放一起 電動攪拌器打到有濃稠的感覺就可以

接著把已經涼了的巧克力奶油倒進來 攪拌刀輕輕拌均勻 準備下一步囉


 

將事先混合好的麵粉&泡打粉&鹽 過篩加進來 攪拌刀輕拌讓麵粉和巧克力奶油糊混合均勻

拌好的餅乾糊 因為麵粉量很少 可以說是液體狀 丟一片棉花糖進來 想辦法 湯匙和攪拌刀並用 

很難操作 終於把棉花糖藏進去 因為我想要棉花糖當臥底的藏在餅乾裡

結果就是很狼狽的一坨坨放到烤盤上 太稀沒法整型也只能這樣囉 心裡有點小擔心
 

 

進烤箱 180度8~10分鐘  沒想到 歪七扭八的麵糊 進到烤箱遇熱後 自動塑身成圓形 好開心


 

 

烤了九分鐘出爐的餅乾 放在架上待涼 與正版的照片一起合拍 哈哈 九成像了 我太利害了

哇哈哈哈....... 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再來一張 哈哈 我真的拍上癮了 棉花糖真的發揮了臥底的最大效果

一口咬下去軟Q軟Q 才發現原來藏著棉花糖 一整個驚喜 這款餅乾可已列入無敵好吃一員

 

P.S. 千萬不要為了好操作把拌好的餅乾糊放進冰箱 我最後一盤試過把餅乾糊先冰一下

是容易操作多了沒錯 但烤不出這樣的美麗裂痕 一整個皺巴巴的表面 不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