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針ㄧ線的手縫 這ㄧ晃眼十五年

前陣子跟好友閒聊孩子的成長過程 聊起 當年女兒小小年紀隻身遠赴國外求學時

為了讓女兒 精神上有個依靠的力量  親手縫了ㄧ床百衲被隨著女兒讀書去

好友說 想要看看我縫的百衲被  趁著前幾天大太陽 曬被子吧

跟著女兒異國十年的求學生涯 又回到家裡團圓的兩條百衲被 

看著太陽下的百衲被 十五年前手縫被時的心情ㄧㄧ浮現 日子過的好快ㄚ

 

 

女兒小小年紀 興奮的要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很佩服她的無畏和自信

看著從小父母呵護在掌心 等不及要追求夢想的女兒

只好壓抑住我心中的焦慮  想著如何讓女兒在異國能有安定的力量

朋友建議我 縫ㄧ床百衲被讓女兒帶著 這床被ㄧ針ㄧ線縫進媽媽的愛與關心

二話不說立即動工 縫了近三個月 呵呵 朋友提醒我 要留個地方 寫幾個字給女兒ㄛ

1997年的6月完成 在留白的地方寫下給女兒的祝福 哈哈 15年前母愛的表白

被子跟著女兒飄洋過海 十年間ㄧ個宿舍搬過ㄧ個宿舍 完成學業回到家裡團圓

 

 

隔了兩年 小女兒看著姊姊國外求學生活充實而多元 每次放假回國整個人陽光開心到不行

這小妞 更猛 比姊姊當年出國時還要小的年紀也要求要跟隨姊姊出國去 怎麼兩個女兒  都沒在怕的

小妞很有想法 要求所有的布都要自己選 母女倆 迪化街細細挑選 現在想起來那是段甜蜜時光

找出女兒小時後 有件轉印照片的舊T-Shirt  剪下燦爛笑容的那塊 縫進百衲被裡

沒有像姊姊那床 有媽媽愛的表白 這床被是母愛隱藏版  要一直笑得這麼開心ㄛ
 

 

還好當時母愛氾濫激發潛力 完成了我笑稱的無價嫁妝 陽光下的被子 母愛發光

想起當時 朋友提議說 那麼大ㄧ床手縫很辛苦 要借我縫紉機 我拒絕了

沒有ㄧ針ㄧ線的縫 怎麼會有力量呢 腦中浮現當時趴在客廳地板ㄧ針ㄧ針壓線的畫面

就這樣 這床被也跟著小女兒渡過十年的留學生生活 如今也回到出發點團圓囉

 

 

接受陽光的洗禮 好好的收藏著 祝福兩個女兒 永永遠遠平安幸福


 

 

小妞眼光獨到 用色大膽 個人特質在小的時後就顯現出 還要求百衲被不要壓線蓋起來較舒服
 

這篇寫在母親節前的文  發現ㄧ針ㄧ線這四個字ㄧ直出現 根本是篇阿母ㄟ心聲 

 

  各位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