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自己心目中的時尚浴室 她......美呆了 

 

從上周一開工 歷經八個工作天 終於接近完工 打開鏡箱的下方照明燈 齁.... 燈光美氣氛佳

 

繼農曆年前的除舊佈新 休養生息一季後  開始計畫整修另一間女兒房和浴室

去年家裡換裝氣密窗時 施工的師傅推薦我 如果要翻新浴室  TOTO衛浴和冠軍磁磚是首選

女兒心目中已有浴室的雛形  我事先網路上搜尋了一家 代理TOTO衛浴和冠軍磁磚的門市

挑選馬桶 淋浴柱 臉盆不用花太多時間 倒是磁磚符合女兒心中想要的很難

終於在店家進口的磁磚裡挑選到這塊顏色很飽滿 長方形的壁磚 搭配同款雪白的地磚

淋浴區 選擇了 黑色玻璃馬賽克 哈哈 我跟大女兒說 這樣組起來會是怎樣 很難想像

只看 小女兒 走到旁邊拿了紙和筆 立刻畫了張 3D示意草圖 哈哈 有人會設計真好  

 


挑選好磁磚和衛浴設備後 門市只賣設備不施工 但可介紹泥水工師傅 代為施工

店家介紹了師傅來家裡估價丈量 但討論發現這樣很瑣碎 我需要單獨再找電工和油漆工

當然我又上網找答案囉 搜尋到一家代理淋浴拉門的店家 打電話去詢問 很nice的店家

可以幫我統合一切工程 嘿嘿 為了不讓我自己胡亂發包到最後無法收拾

而且店家報的價也很實在 就這樣 敲定磁磚我自己訂 選訂的TOTO衛浴型號給他 由他統籌購買

先來張 before & after的對照照片 哈哈 陳年浴室變身時尚感十足的浴室

 

5/21(一)開工囉 一大早 施工人員 細心貼出一條施工走道 哈哈 我把女兒用電腦畫出的3D圖

貼在要施工的房門上 還有房間的牆上 讓施工人員 照圖施工 免得大家會錯意 弄出三不像

DAY 1 記錄開始 做好地板防護工作 我也拿出舊被單 把接近施工的區域全部蓋起來防汙染 

工人拿起器具 砰砰砰 三兩下 浴缸&馬桶沒了 接著牆壁磁磚也清光 第一天很震撼  

 

 

DAY 2  雖說衣櫃裡的衣服已經搬空 他們還是很細心的把整個衣櫃部分貼起來 避免汙染

工人把牆面重新上水泥粉牆 並做防水工程 哈哈 沒看過浴室天花板原來長這樣

清出來大批的廢磚 舊的浴室門和門框 就先堆放在房間內 等著被清除

 

DAY 3  女兒畫的3D立體圖對照一下 牆面的磁磚貼好了  淋浴區的置物台也砌好了

在沒裝上燈光的浴室裡 磁磚顏色有點深

 

 

DAY 4 地面的磁磚也完成了  並在磁磚縫抹上白線 切割下來的磁磚邊料 窗邊光線下很有 fu

DAY 5 淋浴區的馬賽克舖貼完成 置物台&門檻 的白色人造石安裝完成 今天油漆工也上場了

 

 

DAY 5 油漆工 清除牆面 批土 貼上貼紙 開始給牆壁塗上 女兒自己到特力屋調出心目中的暖色漆

DAY 6 因為前一天舊牆整理花了一整個上午 師傅約定周六來完成油漆部分 才能如期完工 



DAY 7 浴室的天花板和燈具架設完成 並完成 預留開關插座 同時把淋浴區馬賽克塗上黑色縫

完工後 師傅清除了所有的廢棄物和施工通道 這一天 TOTO也送來了 所有的衛浴設備

DAY 8 安裝衛浴設備的人員進場 安裝工程靜悄悄的房間裡進行 上半場淋浴柱和鏡箱完成

 下半場 馬桶 洗臉櫃安裝完成 哈哈 完美呈現 連統合這項工程的先生都讚嘆 沒想到效果這樣好

哈哈  我想他應該是看到我們訂的磁磚 第一眼被嚇到 心想這家人不知會弄出間怎樣的浴室

 

 

線條簡潔的洗臉台 在間接光源下 很優雅

 

 

女兒挑選的馬桶 有一特別要求 就是馬桶不可以有腰身 她說太像馬桶 哈哈妙吧

 

 

鏡箱也安裝了往上打的光源同時結合鏡面除霧熱線的開關 這樣就不會忘記關除霧熱線

 

 

花灑還沒開張 因為淋浴區的玻璃推們量身製造中尚未裝上 想像站在花灑下一整個開心

中間那片鏡面上的原型鏡片是觸控型的鏡箱電燈開關 這個很酷的設計

 

 

門後的牆上也掛了簡潔的掛衣架

 


DAY 8 黃昏時 大致上都完工了 拍下整個房間和浴室的照片 我們很滿意 哈哈 連施工人員都很滿意

周六我和女兒也到永樂市場訂製了窗簾 今天就可以拿ㄛ


 

 

我覺得 房子剛完工的時後是最美的 趁現在多拍幾張 

 


除舊佈新的文底加 http://tw.myblog.yahoo.com/teresa-1688/article?mid=2223&prev=2239&next=2184&l=f&fid=7

 

 

 

======================= 06/01 完工囉 ================================ 

 

06/01(五)這天 訂製的淋浴門安裝完成 整個工程個順利的完工 生活恢復原來的步調

 

 

窗簾的背面縫製上百分百的黑色遮光布 去拿窗簾時 布行小老闆說 保證你伸手不見五指

 

 

床換了個新位置 整個房間空間變寬敞 灰色的窗簾和溫暖淺黃綠色調的牆壁很搭

 

 

女生都有數不清的香水&保養品等瓶瓶罐罐 也都陸續回到架上 煥然一新的房間 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