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次的天外訪客  

自從浴室完工後 整個六月主婦我處於腦袋空白狀態 烤箱停擺(理由~~太熱)

三餐胡亂煮 有吃飽就好 也不想上街  上網只為看影集 一整個頹廢懶惰到極點

前天清晨 發現陽台來了訪客 呵呵 可能是看不下去我這整個六月快廢了

天降訪客 來呼喚 我該動一動了吧  來不及拿相機 隨手拿起手機搶拍 吁...當起狗仔

大黑蝶 好大一隻ㄚ  黑的發亮 腹部還有鮮黃的條紋呢  每年都會來一次的訪客

 

 

搶拍過程終於體會到 為什麼 某手機廠牌前陣子要推出 連拍功能的手機

對完焦 按下快門 大黑蝶又換姿勢了 怎樣都拍不到美麗的廬山真面目 算她利害 
 

 

只拍到大黑蝶的背影 通常這天外訪客來訪之後 我的橘子樹上都會留下蟲卵

如果沒清除蟲卵 過沒多久當你發現樹葉被啃的痕跡時  蟲卵已變成大隻綠色毛毛蟲

還使出幻術 偽裝成樹枝或樹葉 埋頭樹葉中繼續大飽朵頤
 

 

在我眼前忽上忽下並肆意的在橘子樹上點點點 丟下 Bye Bye兩字  朝天外飛去 

好厲害ㄟ黑蝴蝶  怎樣都拍不到她的正面 今年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