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覆蓋著一層脆皮焦糖的滑嫩布丁 有個美麗的名字 Creme Brulee  

那天去toros吃牛排時 女兒邊吃著烤布蕾 邊說:媽媽 你會做這個吧??

愛逞強的ㄚ母被刺激到了 會ㄚ 那應該不難 昨天 88節 飯後甜點 烤布蕾大成功

 

 

新玩具 Cooking Torch 火槍 , 話說那天在餐廳吃飯 跟女兒討論著烤布蕾表面那層脆皮焦糖

需要用到火槍, 這時老爺說 我們家有ㄚ 有一把那種焊鐵用的噴槍  

嚇死人ㄛ 用那樣一把大砲 是要打共匪ㄛ   我和女兒直搖頭說 不用不用 想吃 外面買就好

周二去皇后烘焙買材料 看到架上這把小紅  瞬間烤布蕾在呼喚我 就這樣小紅跟著我回家囉
 

 

在皇后烘焙跟老闆問過幾個烤布蕾的重點 回家就動手準備烤布丁囉  先去把烤箱轉150度預熱

四人份的烤布蕾材料: 蛋黃 4個 鮮奶 200cc  鮮奶油 200cc  細砂糖 40g  香草莢 1/2支
 

 

剖開香草莢 刮出香草籽 鮮奶&鮮奶油倒入鍋裡 喇喇ㄟ 香草籽和香草莢全放進牛奶鍋裡

小火邊煮邊攪拌 直到鍋邊冒起小小的泡泡 那就可以熄火囉 不要煮過頭看到強強滾 那就毀了

接著撈出鍋裡的香草莢 香草籽留在鮮奶裡ㄛ 這是很棒的香草布丁的重要元素
 

 

蛋黃 和細砂糖 攪拌均勻後  把剛煮過的鮮奶油慢慢的倒進攪拌均勻的蛋黃糖裡

邊倒邊攪拌蛋黃  倒出的鮮奶液體 有點像線一般 因為沖太快 蛋黃會變蛋花啦 慢慢來
 

 

這步驟請老爺幫我拍照 哈哈 沒有第三隻手 沒辦法 攪拌完成的布丁液 要用網子過篩

記得ㄛ 如果過篩後 香草籽留在篩子上 要倒回布丁液裡ㄛ 很珍貴的

接著 布丁液倒入烤皿約八分滿 放到烤盤上 烤盤倒入冷水 水的高度最好是到烤皿的一半

我的烤盤很淺 我就給它倒滿烤盤 大約在烤皿的四分之一  一切搞定 送進已經預熱好的烤箱

150度 烤了 38 ~40分鐘 看布丁的凝固的狀況 再決定何時出爐
 

 

38分鐘 後 用刀子刺進布丁看熟度   出爐囉 放著涼透 就可送進冰箱 至少要冰5-6小時

用的雞蛋是有雞蛋 蛋黃顏色很橘 布丁的顏色也比用一般蛋黃做的來得深
 

 

冰到涼透的布丁 表面灑上細砂糖 糖要有點厚度 火槍伺候才能產生脆皮焦糖 這時低糖不是王道 

哈哈 按下火槍噴出火的那一刻 好好玩ㄚ 對著布丁表面的糖 慢慢的燒烤它 漸漸的

糖漸漸的冒泡 再慢慢的焦糖色出來了 哇哈哈 太棒了
 

 

冰涼的布丁 上面那層脆皮焦糖 真美妙的一道甜點 高貴的名字讓我以為很難做

沒想到一點都不難 還樂趣多多  左上角那塊我玩過頭了 差點烤焦


 

用湯匙輕輕的敲碎表面的脆皮焦糖 是這道甜點的重頭戲  樂趣就在這裡啦

挖起一口 滑嫩布丁跟脆皮焦糖一起入口 齁......  香草莢做出來的香草布丁香氣就是不一樣

果然 鮮奶和鮮奶油 1:1的 布丁滑內口感是最優的 脆皮焦糖咬在嘴裡 喀滋一聲糖香滿足口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