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你是塑膠做的嗎?

 

從上周開始早餐用地瓜代替吐司 因為這樣想說來養生一下

市場裡賣地瓜ㄚ嬤說 黃的甜份低  當然就買黃的囉 免得越養生越胖

要在早上短短時間烤或蒸熟地瓜當然是太浪費寶貴睡眠時間

聰明的我  就在晚上先用大同電鍋  用兩杯的水把地瓜蒸熟

第二天一早 小烤箱烤它個十分鐘應該就可以給它香噴噴

但是結果並不如我想的 地瓜是熟了 但吃起來有點像水煮的紅蘿蔔

第三天 增加烤的時間  十五分 結果一樣  第四天 烤 二十分還是一樣

想說是黃肉地瓜的關係嗎??  又到市場地瓜ㄚ嬤那裡買紅肉地瓜 甜就甜吧....

結果還是一樣  更像紅蘿蔔 因為它是紅肉的.......

氣得我說 這地瓜 見鬼了......是塑膠做的嗎?????? 

又蒸又烤  居然 只是熟  一點都不鬆軟   有那麼難嗎)))))

但是.......  皇天不負苦心人ㄚ..........  今天終於成功了 

這就是今早的地瓜餐  豆漿 蔬果汁 善存 水果  熱熱鬆鬆軟軟的烤地瓜


 

原來問題出在  我蒸地瓜時想說不要讓地瓜滴到電鍋蒸氣的水份

所以用保鮮膜把洗好擦乾的地瓜包的緊緊的去蒸

昨晚想 不要包保鮮膜試看看  哈.. 果然蒸好 容器裡有些水 先把地瓜拿出來免得泡爛

今天早上  一樣進烤十五分 噹.... 時間到 拿出來的地瓜  剛剛好鬆軟 皮也可以吃

厚............. 鬆口氣  想說  ㄚ不就是地瓜嗎???  我怎麼會搞不定它咧??  真是.....

原來兇手是.............. 保鮮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