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開始第一作~~巧克力*3 餅乾

兩個女兒不怕寒冷跨年玩樂去 回家時果然中獎 酷酷掃

沒想到乖乖在家跨年看煙火的我也感冒   還好我家老爺防火牆做得好 全身而退

這幾天 吃了無數顆的鼻炎錠 止咳錠 今天剩一點感冒的尾巴 感冒 請快離開我)))))))

精神好點 就迫不及待要來做 女兒 送我的2011年日曆上的餅乾

2011年的第一款餅乾 就是 加了可可粉 黑白巧克力豆的 Triple Chocolate Cookies

不喜愛配方中的可可粉 所以我把可可粉換成苦甜巧克力溶化成的巧克力醬

也是用了三種巧克力 Triple Chocolate Cookies 的精神也做到了

這是ㄧ整個巧克力香甜的好吃餅乾 很適合冷冷的天氣吃 補充熱量抗寒冷


 

這是1/1~1/2日的餅乾日曆 正面是餅乾的成品照 背面就是配方和做法

超有趣的日曆 原配方用了半杯的可可粉 所以餅乾顏色很巧克力 但我把可可粉換掉了


 

材料(24大~36小片):  中筋麵粉粉 1 杯   可可粉 1杯(我換成等量的中粉)  小蘇打粉 1/2小匙

泡打粉 1/4小匙 鹽一小撮 無鹽奶油 113g   細白砂糖&紅糖各 80g (這是配方八成的量)

蛋一個  香草莢醬 1小匙 苦甜巧克力 60g(隔水溶化放涼備用)   黑巧克力豆&白巧克豆各 半杯

先將烤箱轉到 160度 預熱  將奶油和紅白糖一起打發 接著將蛋液和 香草醬分次加入打勻
 

 

哈哈 天氣冷巧克預先融化好的苦甜巧克力一下子又凝固了 只好再次的隔水溶化它

巧克力醬加入打好的奶油糊裡 本以為顏色會像加入可可粉一般深  出乎意料 顏色都沒變

不管了 繼續把麵粉過篩加入 用刮刀 輕輕拌勻 看不到麵粉的白白的就可以拌入黑白巧克力豆
 

 

餅乾糊 稍稍搓成球狀然後壓扁它 放到烤盤布上 給它們一些空間

進烤箱 12~14分 烤到六分鐘  餅乾開始發胖 這ㄧ盤 12分鐘 餅乾的邊邊就有點金黃色囉
 

 

第二盤 拿出 甜甜圈烤模來玩一玩 還剩三球 就一起擺在同一盤進烤箱

我用矽膠烤模的經驗 烤的時間要多一些 這ㄧ盤 用了 15分鐘 餅乾的表面小小上色  出爐囉

但旁邊那三個落單的小圓餅 我在12分時就先取出  免得烤過頭
 

 

出爐後的餅乾 放到架上給它涼 很古錐ㄟ 廚房的白光下來張大頭照 


 

溫暖的黃光照射下 餅乾香甜可口 外殼酥脆 裡面鬆軟的甜滋滋巧克力餅乾
 

 

冷冷的天氣 就是要來點巧克力 溫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