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十年的一家四口守歲

 

自從兩個女兒開始國外求學  十一年來在國外湊齊一次  在台灣團圓守歲是零

今年的除夕夜對我們家來說是等待許久的團圓    感謝老天爺讓女兒平安

除夕夜按例回公公家吃年夜飯 今年輪到小嬸但還是大嫂俐落經驗豐富一出手 

很快的年夜飯開動了   子孫滿堂圍坐在餐桌 一看爆桌 媳婦們閃到客廳聊天

也是在旁邊看少了什麼 能隨時立即的給家人遞上  這是一年一度大會師呢

那一ㄊㄨㄚ 是純吃飯聊天   堂兄妹湊了一桌麻將娛樂一下 八九點打道回府

回到自己家 四人準備盛重團圓一下 開了紅酒 馬上炸了小女兒想念的炸年糕

祝大家都步步高升


 

四個人手腳很快都換上輕鬆的家居服 舉杯慶祝睽違已久的除夕夜大團圓

一家人在一起舉杯的一剎那 覺得幸福就是那麼簡單   收下女兒孝敬的紅包

我們兩老可是滿心的安慰 開始回收了 也給了女兒紅包當壓歲錢讓她們放枕頭下

小女兒說 那我要早點起床去拿姐姐枕頭下那包紅包  古靈精怪的小孩
 

 

接著就是來場最有台味的十八豆大戰  老爺手氣超旺 是大贏家喔

ㄅㄧ  G 一直從大女兒手中出現 讓我們笑到眼淚都飆出來  有正財運沒偏財運

我們還幫她拍了張跟ㄅㄧ G的合照 尊重當事者不能po出  就po這張骰子特寫
 

 

初一趁著天氣好 帶著女兒體驗一下初一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的固定活動

一到大度路就已是滿滿排隊進關渡宮的車潮 外面就已是這樣我看廟裡肯定擠爆

年前都已去上過香 該點的燈 該安太歲的都已辦妥 就不湊這熱鬧了 過幾天再來

放兩個小孩自由活動  她們自從上班後 覺得假日珍貴到不行 一天要當兩天用

才剛開始放假 就一直唸著怎麼辦 假期快結束了   她們也期待著初二回娘家

要讓年味滿分  每天都把這盤零食補的滿滿滿  祝大家虎年收穫滿滿滿


 

今年的初二連趕兩ㄊㄨㄚ 先回我二哥那和他兩個女兒一起回娘家人多超熱鬧

我阿母也從五哥那裡被孫女婿接來 圍坐下來又一大桌 上一代的人真的多子多孫

這一餐可就熱鬧了 哥哥的女兒是阿嬤帶大的 也是我青少年期的小出氣桶

外甥女小時後超調皮搗蛋 常被大小姑姑修理問她記不記得我(小姑姑)修裡她  

她說不記得倒是大姑姑修理她的手段灰熊厲害讓她刻骨銘心後來她成了幼兒殺手

她曾把小弟放在腳踏車前面的菜籃裡 騎出去結果犛田 害他弟變笨讀不成建中

我家女兒小時候也曾被她摔過 大概是報仇吧 心機重

也曾因為母親的責罵跟妹妹相約半夜三點鬧鐘響就離家出走  每次醒來都七點了

只好背起書包上學  餐桌上大家問她們姐妹倆 放學後直接離家出走就好ㄚ

為何一定要半夜 ???  她們說 也不知道ㄚ 就覺得要半夜離家才叫離家出走 

大姐的兒子國中時也曾負氣離家出走  當時二哥去附近公園找了一圈沒找到人

沒多久他自己回家了 大姐問說你跑去哪 他說去公園ㄚ 很黑 所以我就回來了

大姐說 你二舅去公園怎嚜沒找到 ??  兒子說 舅舅都沒到裡面一點找一下我在裡面

兩個外甥女現在是一個職業婦女&慈愛的媽咪 另一個則是再過一星期也要當媽媽

大姐的兒子現在也是個傑出的C EO呢   大哥的電話來  我們又帶著阿母趕往大哥家

因為大姐的兒子一家四口從國外回來過年  大姐的女兒女婿也都一起來大哥家

再加上我們家缺席很久的兩個女兒今年全員大集合 想念起過完年才能回國的三哥  

看著我阿母嬌小的個子讚嘆她像大樹一樣高開枝散葉  那樣艱苦的年代養育七個小孩  

阿母您辛苦了   在大哥家又是一堆聊不完的話題  依習俗不能留在娘家吃晚飯

五點多 依依不捨的道別 地球村的年代 每個人都散居各地 要珍惜每次的相聚

接下來的幾天假期 天氣不理想 年輕人不怕溼冷到處跑 只怕假期一下溜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