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揭開我一天的序幕  

前陣子一時大意家裡的咖啡豆斷糧  雄雄找不到滿意的豆子

在家附近逛大街時 看到一家寮國咖啡館 雖是小小一家店 總是有不少客人

也有自己烘焙的豆子  先買包他們的招牌豆子回家試  結果並不合我的口味

勉強把那半磅豆子給喝完  痛苦ㄚ.....  給我我愛的咖啡豆)))))))))

老爺厚愛    一通電話請熟知我口味的朋友幫我訂了三磅不同的豆子  

8/20烘焙出爐的新鮮咖啡豆  打開包裝 撲鼻的咖啡豆香又回到熟悉的早晨 

 

 

買了 MOMMOUTH COFFEE  特選3號 9號 及 瓜地馬拉-安堤瓜 三種咖啡豆

都是店家自己烘焙的豆子 剛出爐 非常新鮮 油亮油亮的咖啡豆


 

最愛這款豆子 瓜地馬拉-安堤瓜 也不是什麼咖啡專家  說不出每種咖啡豆的口感

但一喝就知道那是不是我要的  對於我來說 喝到不合自己口味的咖啡


再貴都像是一杯走味的咖啡

 

 

愛上瓜地馬拉-安堤瓜的 咖啡  源自於約十七年前我娘想念在瓜國經商的三哥

七十幾歲的娘不敢一人飄洋過海 我們一家四口就帶著我娘先在美國玩了一圈

再飛到瓜地馬拉探望三哥  把我娘送到三哥身邊一解母子思念之苦

當時南美州對我們來說很陌生 三哥帶我們走訪瑪雅文化的安堤瓜 印象深刻

這張小女兒雙手插口袋 好奇的盯著  石板路上的小攤  就是在安堤瓜拍的

也是在這裡愛上 安堤瓜 咖啡豆的香氣  我覺得濃烈但不苦澀  它征服了我

假期過後 把我娘留在瓜國  我們一家四口飛美國再飛回台灣 這是趟長途飛行

離開時 三哥給我安堤瓜金牌的頂級咖啡豆 那是讓人喝了像天堂般快樂的豆子 

 

這家的咖啡豆第一次買  但老爺的朋友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所以很有信心

這包安堤瓜的豆子 先珍藏著 捨不得第一天就開它
 

 

選擇 3號的豆子先試 看色澤應該就是我喜歡的深度烘焙 準備磨豆機  磨豆去
 

 

用塞風壺煮出來的3號豆 第一杯黑咖啡   色澤很濃厚  什麼都不加 先試口感

夠勁 一整個醒腦 但不澀ㄛ  哈哈 讚 頗合我意  不喜歡淡淡的咖啡 索然無味ㄚ


 

厚片吐司 塗上奶油 烤到金黃 因為配的是黑咖啡 就加了草莓醬 中合一下胃


 

這就是我提神醒腦  元氣滿滿的早餐  買對了咖啡豆 我又活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